曾用名洛玦
全职.原耽.罗云熙
少年也曾鲜衣怒马,肆意且潇洒

 

【全职/黑遍】职业选手教你做推理

-国际惯例ooc标注防雷

-又名《心脏那点事》

-又又名《妈妈这有群变态我好怕》

-题目源《哈佛大学3000个推理游戏》,侵删

捞捞目录

 

北京到苏黎世的过程漫长而无聊,职业选手们踏上飞机不久就昏昏欲睡了。几个心脏自是聚在一起讨论去苏黎世之后的战术思路,两个妹子也讨论起了新追的剧。听起来倒像是紧张训练中难得的放松时间,可是一群死宅们离开游戏不久便受不了了,想着飞机上的漫漫长夜.....不对是路途久远。

不搞事何以解忧?

【时钦委屈,可是时钦不说.jpg】

于是方锐翻起了杂志,说

“反正无聊也是无聊,我们来做做题呗。”

吓的黄少天都沉默了

“我去方锐你有毒啊,我们都脱离题海那么久了为什么还要去回忆那么不美好的东西??做题这种事情就算是小卢也会坚决抵制啊!你看看我们像是会做题的人么?像吗像吗!反正我是宁愿继续无聊下去也不会做题的!!!!!”

算了刚刚那句话当我没说。

张佳乐也点了点头

“难得这么同意黄少天的话。”

一旁的李轩,唐昊,孙翔也默默表示了+1,周泽楷的呆毛晃了晃,替他的主人表示了赞同。

方锐大大很委屈,

“我说你们想什么呢?我说的是那种杂志上的推理题,很好玩的,不信你看我真诚的眼睛”

于是方锐指着自己的眼睛给众人看,众人互相看了看,然后李轩一言道破了大家的心声

“听起来是不错,可是为什么是方锐说出来的我就觉得不可信呢?”

“靠!去苏黎世之后jjc走起,你方爷爷告诉你什么是可信!”

话虽是这么说,可是职业选手们还是同意的方锐的活动,正巧心脏4+1组合的短会也告一段落,于是自然是.....

“咳!”方锐咳了一声,“那么我先来出题了啊,听好了----一家人养了一只顽皮猫,它叫‘笨笨’----”

然后黄少天不负众望的打断了方锐的话

“笨笨!哈哈哈笨笨!王杰希,这猫不会是你们家养的吧!宠物随主,不错不错!”

王杰希很有魔术师风度的.....没有让黄少天继续嘴炮

“我家的猫不叫笨笨,而且说道宠物随主的话,我建议你将你们蓝雨的亲亲改叫烦烦。还有,你这么关心我的私事,我有理由怀疑你是我的粉,还是私生粉的那种。”

黄少天正想要反驳,却屈服于自家队长的一记眼刀之下,委屈巴巴的坐在一边,瞪了一眼王杰希。

“咳!”方锐又咳了一声,“继续继续,大家不要在插话了啊!笨笨一觉酣睡,梦见有十三只老鼠把他层层围住,其中十二只为黑色,一只为白色,十三只老鼠吱吱喳喳的朝他吼‘大笨猫,你可以吃掉我们,但有一个条件就是必须顺一个方向每数第13只就把这只老鼠吃掉,而最后被吃掉的这只老鼠一定要是那只白色的老鼠。’那么问题来了,笨笨想要吃到老鼠,应该从那只老鼠吃起呢?”

方锐话还刚刚完就被黄少天打断,

“不是,这老鼠有病吧,还让别人去吃他们,我要是他们开疾跑先跑了再说!张佳乐张新杰你们说是不是啊,这有违你们十年霸图一如既往的精神!打不过也不能直接gg啊!怎么说也要试着跑一下啊!”

张佳乐:“哈哈哈!怪不得你上次跟我打的时候一来就没影了!真是的,打不过我跟我说一声呗,反正我也不会让你“

张新杰推推眼镜

“黄少,从严格意义上来讲,逃跑也不是霸图精神,霸图精神是指一如既往的前进。当然在这种敌我力量差距悬殊的情况下,战略撤退是有必要的。如果只是防守的话,那么只需要撤退到一个猫无法钻入的洞里就可以了,但是这种情况下猫势必会守在洞门口不走,所以说应该考虑将猫引到一个陷阱里面,一劳永逸。而且猫一次应该吃不下13只老鼠,按照猫的食量,吃2.28只老鼠是应该就已经撑了,所以此题不成立。“

爱猫人士王杰希表示,吃老鼠太不卫生了,如果那只猫在他们家的话,那么他会喂它猫粮而不是让他捉老鼠,周泽楷呆毛晃了晃表示同意

“不是,我还是没有明白,为什么那个猫不直接将耗子抓来吃?还要答那个劳什子的题?”

孙翔同学举手,唐昊同学复议。

“就是,猫在这种情况下难道不应该去抓老鼠吗?别怂,直接上啊!”

一直沉默的喻文州想了想,开口说道

“恩,确实,一般情况下的话猫是应该去捉老鼠。不过我觉得,还有一个更简单的办法,既然老鼠说最后一个吃到白老鼠,那么他们就必须等到吃到最后一只老鼠的时候才知道是不是白老鼠,而张副刚刚也说了,猫一顿只需2.28只老鼠就可以很饱了,所以此题中猫只需要保证3次以内没有吃到白老鼠就好了。“

“啧,文州的心够脏的,”

叶修摇了摇头,说道。

喻文州笑了笑,

“不及叶前辈。话说前辈有什么高见吗?”

叶修点了点头,

“如果是我的话,那么我直接猜一个,先一股脑吃了再说。然后再将吃到白鼠之后的老鼠全都抓回去,对于猫来说,老鼠就跟冠军一样,没听说过还有嫌多的。”

一旁的李轩的肖时钦在张佳乐炸毛之前说道,

“那个,按照正常的思路,答案应该是从白老鼠下一个开始数顺时针方向的第六只。”

方锐听到这个答案之后,长长的松了一口气,终于有正常答案了!他握住肖时钦李轩的手

“对对对,就是这个!老叶那群人的答案太不靠谱了,还是你们好。”

话虽如此,但方锐仿佛看见了不久之后的将来,在苏黎世的战场上,外国众人被心脏们支配的恐惧。他小声嘟囔着

“这一次,中国队冠军,没跑了。”


评论(4)
热度(117)
Top

© 季茗沛 | Powered by LOFTER